您的位置: 首页互联网+ 大赛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赛道决赛举行

[日期:2019-06-24]

 

本网讯(文/唐佳蕾)6月21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创新创业俱乐部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赛道决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开赛。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全面启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46个高教赛道项目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转化平台。

大赛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主要包括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 公共服务及互联网+ 技术支撑平台几个类型。

比赛现场,各个项目团队进行了创业项目路演和提问答辩。项目团队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精尖制造、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现实问题与社会痛点,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精细设计了创新创业内容,分别从创业项目的产品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预测、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回答评委的提问,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潜质。

专家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创业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专家评委们认为,大部分项目计划书基本能够构建完整体系,具备基础理论知识;创业团队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能够抓住热点商机,现场展示良好;但也有少部分创意类作品与市场化、商业化仍有较大差距。他们希望同学们在项目实践中,由单纯的创意走向真实的创业,能够进一步打造创业实体。

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

大赛总决赛为期一天,于2019年6月21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圆满落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放飞大学生们梦想的平台。站在屏幕前路演的大学生们有着一张张年轻稚嫩的脸庞,他们可能会紧张羞涩,却掩盖不住他们内心散发出的激情和活力,他们每个人都心怀梦想,敢闯敢拼,他们有着独立自主的能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创造着属于自己和对社会贡献的价值。他们,是这个新时代年轻的创业明星,是创新创业潮流中抓住机遇、坚定理想的一代青年,我们坚信当代大学生富有创造力的行动能助力祖国的振兴与发展!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