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 正文
阅读新闻

【创师大】同班女生创业爱上“奶茶”

[日期:2018-12-08]

文|徐明璇 王晶 孟恬 杨丹丹

      我没有酒,没有诗与远方,只有一杯奶茶和一个温暖的小窝,你愿意听我的故事吗?
     一间小小的店铺,两个短发的女孩,三只可爱的小猫,几张小小的方桌,在一个平常的日子里,一家温馨朴素又别具匠心的手工奶茶店就这样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西门外开业了。

     平实朴素讲述爱的故事

     “其实我们一开始开这家店就是因为一个特别巧合的契机,去年冬天快要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们两个偶然发现了这家店,当时候我们两个在这学习了一下午,走的时候就说,这家店要是我们自己的就好了,于是我们两个就问了店主关于转让的一些事,就这样决定开始创业了。”
     这两个爱笑的姑娘来自一个学院、一个班级,她们一个叫丁亚娜,一个叫张璐,是旅游学院大三的学生,她们两个都有一头漂亮的短发,所以她们管自己叫短发奶茶姑娘。
     “我叫丁亚娜,她叫张璐,我们两个人都是旅游学院的学生,我性格比较外向,喜欢参加活动,整个人性格比较外向、比较活泼。”“我叫张璐,是旅游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的学生,我和丁亚娜是很好的朋友,我和熟悉的朋友比较健谈,和陌生人在一起就很慢热,所以和她比较互补吧。”
     第一次来到遇见奶茶的店铺,你会发现这间店铺的用心之处——摆放整齐的桌椅,美丽的鲜花盛开在精致的花瓶里,照片墙上挂满了故事。
     遇见奶茶,遇见一段不平凡。遇见这个名字是两个女孩自己取的,她们的想法单纯又朴素,就是想给所有人提供一个“遇见”的机会。“不管是朋友还是情侣,只有遇见才能有机会开始一段新的故事,才能给自己的人生提供更多的可能。”两个女孩微笑着说。

 

 
     顾客至上的用心态度
 
     “其实我们在设计这家奶茶店的时候考虑到了很多方面,包括我们的椅子,也是充分考虑到了顾客的舒适度,虽然它可能不好看,但是它坐着的时候一定是最舒服的,我觉得这就和我们的点一样,可能看起来其貌不扬,只要你走进来就一定会被它吸引,我们把我们的墙体设计设计成了几个板块,一面是照片墙是我们用麻绳自己编织的,那边的墙是一面心愿墙,我们希望来我们店里的人能把他们的愿望写下来,等到将来实现的时候再拿走,也算是一个挺有仪式感的事情吧,另一面是我们请一个同学帮我们做的手绘,画的是一个男孩和女孩,也是为了贴合我们遇见的主题,下面的DZ是我和丁亚娜姓氏的缩写,我们希望每个进入我们店里的人都能在细节处体会到我们的用心。”
和我们平时去的奶茶店不一样,遇见奶茶店不仅仅是一个临时停靠喝奶茶的地方,还是一个可以让我们休息的小窝,里面有很舒服的桌子还有可以充电的插座,就算是你坐在里面一天都不会觉得无聊。
     两位姑娘告诉我们,这家店最初是一个网咖,后来她们接手之后觉得,如果能为师大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安静学习且用电充足的环境将再好不过了。于是她们没有对这家店进行太大的改动,舒适的桌椅被改造成了可以自习的区域,为顾客打造一个温暖安全的休闲环境。而且当顾客累了的时候,或许会有一只小猫蹦到你的腿上轻轻的拱一拱你,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
 
     尝遍百味方得真谛

     “我们两个用一个暑假喝了特别多的奶茶,想找到最好的一款,我们觉得其实现在外面的买的这些奶茶味道大同小异,所以就是要有创意,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大家不同的口味,我们最近推出了新的养生奶茶和玫瑰奶茶,因为考虑到师大的女生比较多,希望她们能够喜欢我们的新口味吧!”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很惊喜地发现,这两个女孩怀揣着一个梦想,带着一份对未来的期盼不忘初心地走上了创业之路上。这条路上有艰辛,有收获,有困难,有鼓励,前路未知,但是她们两个却心怀希望。从最开始的简单兼职,发传单、小时工,到现在拥有一家自己的店面,她们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了下来。这不仅仅是因为她们的恒心、毅力和勇气,更是因为她们有彼此作为自己最忠实的依靠。
     “一开始做这件的事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后来慢慢开始自己规划后期的宣传呀还有推出一些新的口味,学着怎么当一个合格的创业者。我们一开始都不敢告诉父母自己做了这件事,怕他们觉得我们是胡闹吧,后来和他们说了以后他们也挺支持我的。我们从创业到现在,给我们最大支持的人就是我们的朋友,从一开始的朋友圈对我们支持帮我们转发宣传,到后来亲自过来店里支持我们,我们超级感谢他们,还有就是要谢谢我们彼此吧,这条路挺难的,得亏是有她在我身边支持我,我才能坚持到现在。”

    没有忘记夜晚兼职回宿舍时头顶灿烂的星空,没有忘记早晨早起寒风刺骨时初升朝阳的美丽,没有忘记那么多的苦楚一口一口吞下去后喂饱了自己整个魂灵。感谢命运,感谢自己,更要感谢身边的彼此。
     或许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我们也曾想过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不用很大,只要有几张桌子能让三五好友进来坐坐,聊聊天就足够了。可是我们却没有勇气真的去做这件事,这样的想法只是一闪而过,我们抓不住它的小尾巴,所以我们羡慕那些有勇气的人,不为别的,只因他们敢想敢做。
     “我们想对那些有创业想法的人说一句,有这种想法就要去尝试,不要害怕失败,人一生有这样一次机会挺难得,就算是失败又能怎么样,经验是自己的,只有你经历过才能有,所以不要害怕,结果不重要,经历过才是最重要的。”
     丁亚娜和张璐在操作台旁忙碌着。张璐灵巧地双手精准无误地调配着每一杯奶茶原料的用量。她的短发从耳畔滑过调皮地跳跃了两下。灯光柔和地笼罩在她们俩个的身上,与梦想的光芒交织在一起,汇集成了坚定的模样。(完)

上一条:【创师大】O2O卖酸奶?|“师大酸奶哥”的创业故事 下一条:【创师大】内师大“海棠”姑娘农村创业助力产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