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全区高校创新创业骨干教师第四期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9-12-18]

本网鄂尔多斯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12月1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内蒙古子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区高校创新创业骨干教师第四期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开班,来自全区51所高校的100名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参加培训。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张磊所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张磊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高等教育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在“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引领下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以赛促教,在国赛舞台上发出了“内蒙古声音”,展现了“内蒙古智慧”。

他说:“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本次培训旨在学习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经验,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加强课程体系与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学研究与教法改革, “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积极创建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与人才培养创新新模式。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自治区将举办5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每期100人,本次是第四期。张磊希望受训骨干教师积极融入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主战场,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广大学生中形成大众创新创业的浪潮,打造科教融合、专创融合新引擎。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来自区内外高校的相关专家、学者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孵化器联盟的专家委员、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将分别进行专题分享。

开班仪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本次培训班班主任边建平就具体学习安排、纪律要求、安全提示等进行了强调说明。

18日当天,台湾中华大学科技管理系教授兼人事室主任林锦煌教授就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作了专题分享。


上一条:​全区近百名高校创新创业骨干教师参观“鄂尔多斯文化创意产业园” 下一条:全区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内师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