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举办就业创业教育课程教学暨“百人百讲”就业创业导师(第二期)培训班

[日期:2019-07-13]

  本网讯(文/图 边建平) 7月13日,为期三天的我校第二期就业创业教育课程教学暨“百人百讲”就业创业导师培训班在赛罕校区开班。北森公司全球职业规划师资深培训师吴沙应邀为我校各学院从事一线就业工作的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3天,内容包括HR思维、工作组织、求职渠道、个人简历、小组面试、F2F面试、心理调适七大模块。吴沙将“实战演练”的学习理念应用于整个培训之中,通过引导问题提出,进行问题再追问的方式启发思维,融入团体技术进行教学。在模块化、全程体验的实战中,帮助参训老师体验并把握“HR思维”的求职逻辑,转化就业指导工作思路。吴沙采用视频学习、角色扮演、现场演示与实践、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培训全程通过模拟组建6家公司,让各位老师进行角色代入,更真切地体验“HR思维”。从“公司”初建的各方面准备中明确组织结构、组织文化等;从招聘模拟中学习招聘技巧和注意事项;从HR角色参演中提炼简历制作的关键问题;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获取在团队中展示自我优势的合理方式;多对一面试帮助梳理求职应聘时要作的各种准备……培训中,吴沙系统地分析演示了“以用人单位为导向”的大学生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的思路与方法,并解答了教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本次培训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水平,共同探讨解决新形势下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上一条:我校两个项目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