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赛事榜单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区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6-05-30]


5月21日、22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区18所本(专)科院校的91支代表队参赛。

我校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争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派出的5支代表队在教练孟繁军、张志平、闫盛老师的指导下全部获奖,夺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由温海林、陈帅能、崔强波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还以解决题目最多获得冠军,由韩文文、姜雪、贾勃帆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还获得最佳女生奖;网络技术学院的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同时,我校荣获团体一等奖。

这次竞赛得到了校团委、教务处的大力支持。5月初,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就承办了“一院一品”活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自治区赛,选拔出来的同学在赛前还进行了集训,积极备战。

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区大学生的一项计算机程序设计的顶尖赛事,每年一届。大赛采用ACM/ICPC规则与方式,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整地解决尽可能多的较复杂的问题,参赛队需撰写软件程序,调试并排错,这些问题通常可应用到大学计算机学科所学的知识和分析方法来解决,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最多问题为优胜者。所以参赛队队员必须具备良好的数学功底和算法设计能力、精湛的编程技能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活动,出台相关奖励办法,鼓励专业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高水平赛事,探索“以竞促学,以赛促教,竞教结合”的育人新模式。目前已构建成“大学生程序设计新生赛(院级)——内蒙古师范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级)——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省级)——中国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地区级)——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国际级)”较为完整的梯度竞赛体系,为我校学子施展才华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实践平台。


上一条:我校学生作品晋级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赛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高师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