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 正文
阅读新闻

【创师大】曹晓宇:指尖上的五四,筑序青春之梦

[日期:2019-05-14]

                                                   

  岁月飞逝,世事果然都如浮光掠影,可是,那炽热的红字都刻在色彩斑斓的美甲上,如翅膀般颤动着的青春,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么多年之后,依旧会不时的飞进她的心中。20119月,带着一颗求学、求知的初心,步入师大校门。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变美的梦,曹晓宇亦是如此。

  曹晓宇来到塑造美、学会美的美术学院,开始了她的绘画版画学习。画着画着,除了画板、木板、纸张之外,她还能画到哪里去呢?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曹晓宇热爱艺术与生活,更热爱她所学的专业。怎么将她所学的专业知识用来可以圆她这个变美的梦呢?学校里各色琳琅小店应接不暇,美容美发店、女孩服饰店、特色首饰店、化妆品店……她想除了脸庞能给人带来美的第一印象,那么手呢?脸可以通过化妆、整容来变美,我们的指甲,是不是也可以?做一个美美的花仙子。

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3年夏天,正值大二的曹晓宇突然想开一家店,一家专门做美甲的小店铺。不仅仅是进行所谓的“商业目的”,她更想这家承载她变美梦想的小店,来承载那些爱美、想变美的女孩们的梦想。她的美甲小店“宜尚工作室”就在她初步的设想中,慢慢开起来了。起初,学校里的房租比较高,刚步入大学的她,无力承担,于是她就在化妆品店里租一个小摊位,慢慢的,她有了固定的客源,忠诚的师大学子们的支持。她想着开一个独立的店铺,不再在化妆品店里租摊位。她在师大西门外租了一个店面,雇佣了几名员工。与众不同的是,她的员工没有规定的“996”工作时,是一个“高薪”的勤工俭学岗位,员工均为师大在校学生。她利用假期去北京、上海、深圳等这些大城市的大型美甲店去培训、去学习最新、最潮流、最热门的美甲技艺。然后利用课余时间,给她宜尚的这帮小可爱们免费培训。慢慢地,在曹晓宇的带领下,“宜尚”小屋的客源量越来越多,有些学生为了做她开的小店的美甲,深夜里冒着被宿管大妈关宿舍楼门外的危险,依旧前来。受师大顾客的如此青睐,西门外太远了,做美甲多一半的时间都耽搁在了路上,再加上规模的扩大、资金积累程度的提高等因素综合考量之下,她觉得,是时候把“宜尚”小屋挪到学校里了。于是,她在师大盛乐校区西区16号楼1楼底商租了一个店面,将“宜尚工作室”师大人开的师大美甲小店放在了师大。

                   

  现如今,“宜尚”美甲小屋的六年光景已过,一批批的师大学生从师大进来,又走出去,受到了师大一届又一届学生对曹晓宇美甲小店的认可。曹晓宇目送了42位她的师大员工从师大来,又从师大出去。带走的,不仅仅是师大给她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还带走了曹晓宇的梦,有些员工从师大毕业后,回自己的家乡,同样地开了美甲小店,为家乡那些想变美的女孩们变美的梦,提供的实现的机会。她们将曹晓宇的“宜尚”小屋开到了她们所到之处,将曹晓宇的梦想间接变为自己的梦想。只因我们都是师大人,师大追梦精神,薪火相传、永垂不朽!

指尖上的五四

  将历史映入生活的美景,雕磨艺术的真实写照,把文化刻进五月的天气,静静在指尖流淌。这是厚积薄发的五月,也是孕育梦想的五月。

  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和百年五四的纪念,曹晓宇想着,作为师大的青年,能否用她自己独有的方式,来为师大的“五四”做些什么呢?她想到了!她的宜尚美甲工作室联合美术学院特别推出红色经典系列美甲,以“指尖上的五四“浅浅作序,美甲为主体,别出心裁的设计与精致别样的工艺,镂刻专属于五月的爱国情怀。曹晓宇召集了10名师大的志愿者,来她的小店,去做“五四”美甲,用心、用行动来传递红色,极致中国,专属于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让红色经典在校园里流转不断,让一颗颗红色的心慢慢聚拢。一起遇见,一起做大爱大情怀的师大人。 

                   

  上图的作品,曹晓宇的设计理念是是结合了新的美甲元素、把我们的5.4与我们的指尖相结合、展现一群另类青年对五四得热爱。 

             

  而这个作品是根据我们的榜样雷锋精神、来激励我们不断的向雷锋同志学习、不断创新、发扬五四精神。

创业哪怕遍体鳞伤,也笑着原谅

  我们的记者向曹晓宇了解到,曹晓宇创业这一路以来,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与坎坷。涉世未深,初入社会受到了很多社会不友好的“洗礼”,但这些最终都未能将她打趴,她依旧怀揣着初心,不忘最初的梦想。曹晓宇对于创业的困难,有一套自己独到的理解,她面带笑容,自信地说“创业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要的是我们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坚持坚持再坚持、总有一天会看到曙光!”,就这样,在自己的坚持下、父母的支持下、老师同学的鼓励下,曹晓宇的“宜尚美甲工作室”如火如荼地开了下去。曹晓宇说,未来的规划是,继续带领着她的小员工们,不忘初心、不断创新、继续前行。给师大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勤工俭学的平台、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给顾客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我相信你也一定有这样的时刻,觉得生活与学习的压力无比巨大,觉得压抑,觉得梦想是身上沉重的负担,觉得自己想钻到地缝中再也不出来面对残酷冰冷的现实。是的,你一定有,但请你一定不要怕。这段日子其实是对我们自身的修炼。经得起苦难的折磨,内心才会变得宁静,灵魂才会变得柔软,你才会在日后糟糕的境况下得以自我救赎。

  希望我们既可以接受意想不到的惊喜,也可以接受意料之外的失望;既有面对喜的热情,也有迎接悲的勇气;既可以刀枪不入,也可以刀枪俱入

               

  今天的曹晓宇,带着她教会的师大小员工们,耐心而又仔细的给师大志愿者,做着师大五四青年的另类纪念方式——“指尖上的五四”。无奋斗,不青春。我们都是追梦人,努力造就青春梦!

               

 

上一条:【创师大】雄鹰初闯,莓香三春 下一条:【创师大】马靖、李令男、郭欣雨:吃喝玩乐不失之雅,酸甜苦辣青春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