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 正文
阅读新闻

【创师大】魏世嘉:只因梦想 放肆追逐 ——为品牌而生 因品质而动

[日期:2019-05-17]

文|田甜 吴国红

  在当今喧嚣的文化场域中,固守本心很难得,付诸于行动的人更加难得。漫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西门外的街道里,一眼望去,满满地都是奶茶、烤肉、烧烤,突然惊喜地发现了一家与众不同的服装店——一家自主品牌创立并命名的店铺。它安静的开在一片喧嚣之中,用它自己方式讲述着一段创业的故事。

     用热爱浇灌梦想

  据了解,这家店铺的主人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大三年级的一名女生,名叫魏世嘉,她的服装品牌就用了自己的名字。2017年6月,大二的她和几个伙伴一起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从有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店的想法到拥有自己的店,她只用了半天时间。看似轻易做出的决定,但实际上那半天对于她来说所考虑的是自己的未来。梦想就在一念之间,实现需要不断前行。尽管前方的路途很遥远,有梦想在,一切显得并不那么遥不可及。

  “把自己平时兼职和做家教一点一点攒下来的钱全都拿出来开店了。最开始就是一个毛坯房,没有任何的装饰,全部都是自己装扮的,57平米的毛坯房,男生们为了让衣服不蹭到乳胶,个个都光着膀子站在梯子上刷墙。女生们满大街的找装修材料、去校园里捡松塔、去村子里淘树枝……这个店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也没有什么精致的设计,但我对这个店的热爱和执着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魏世嘉如是说。

  创业的确是对肉体的一种折磨,但在精神上却一种可以慰藉的食粮。在她的脸上,我们看不到疲惫,看不到抱怨,只看到了她明亮的双眸里闪烁的自信又坚定的光芒。父母的支持、朋友的鼓励,是她前进路上最为温暖的支撑;大胆的想法、努力的实践,是她创业之途最为强劲的动力。

      用梦想迈进未来

  秉承着“给时尚以温度,给服饰以生命”的口号,魏世嘉在2017年7月份在北京商标局注册了属于自己的品牌——魏世嘉。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店铺,一个凡而不同的品牌,这也是内蒙古师范大学自建校以来,第一位以名字主持商标的学生。

  不同于其他的服装店只是一味单纯卖衣服的想法,她推出了私人订制专属服装业务,同时还将学校内同学设计的图稿变为现实,用平民化的设计,重要突出的是衣服这个文化载体蕴含的意义。同时,私人定制的服装可以极大程度上满足每个人个性化的需求,同学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体会到高端的定制服务。魏世嘉告诉笔者:“你可以在一件白半袖上绣上你想说的话、绣上你想画的画,给你最重要的人,也可以定制一套独属于你与亲爱的他/她的情侣衫记录你们的爱情,你也可以用一套亲子装作为你给宝宝的第一份礼物。”一件小小的衣服从此承载了太多的爱和期望。

  面对初步的成功,魏世嘉向我们传授了一点经验:“创业的选择上我选择了一个重要但简单的方向,就是挑喜爱的事情去做,不人云亦云。即便辛苦,也要苦中作乐,将兴趣、爱好和事业相结合,才能有热情。而只有近乎疯狂的热情与热爱,才能激励出信念,才能以此再去鼓舞团队,遇到困难才能撑得下来。”

  梦想是无私的奉献,这是因为,从长远角度看,以自我为中心的快乐,从来不会让我们感受到那种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才能体会到的巨大的成就感。在魏世嘉的心里,顾客就是上帝。她在 尽心尽力地为每一位顾客服务,做好售前售后的把关。纵使她非服装设计专业出身,但她有热爱一颗服装事业的心;纵使这家店的规模很小,但这阻挡不了“魏世嘉”品牌的发展壮大。

  看着魏世嘉忙碌接订单、联系设计师的场景,在这件小巧又温馨的服装店,被梦想的光芒笼罩着,我们也深深地被她勤劳能吃苦的精神打动了。(完)

 

上一条:【创师大】赵爽:舌尖上的苹果,我为家乡代言 下一条:【创师大】许占祥:杂粮里吃出梦想,窑洞里住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