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创师大】我校学生走进呼市31中开展心理学专业研学活动

[日期:2019-12-05]


招生就业处讯 “这次的活动令我深有感触,活动内容很丰富,考验了我们的反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引导我们静下心来叩问自己,查找内心深处解决的办法。”来自呼和浩特市第31中学初一(1)班韩壁臣同学说。

12月5日下午,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的王静、韩冬青、雷泽宇三名同学在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呼和浩特市第31中学,以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项目的方式对该校初一(1)班的20名同学进行了主题为“品·行”的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模拟表演、沙盘游戏等情景设定,认识到尊重他人、真诚待人的意义。

韩冬青同学是当天活动的主讲,她说,从“演一演、说一说”,再到沙盘游戏的环节中,感受到了同学们的表现力都很强,创造力也很强。同学们也尊敬师长,热爱生活,礼貌待人,活动中互帮互助,具有优良的社会品质。她希望学校把心理健康课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丰富起来,通过类似的团队活动,有效缓解他们学习上以及生活上的紧张、焦虑和烦恼。

雷泽宇和王静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孩子们思维很活跃、发散能力强,让老师们眼前一亮。他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情境作品的创作,可以积极参与到游戏活动中,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地激发她们的兴趣。”她们表示,今后,还将积极参加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训练活动中,争取设计出更好的教案,能让学生们更好的放松,在活动中进行学习,在活动中进行蜕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要求,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首要任务,其中特别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

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李杰教授指出,心理健康是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抓好心理健康教育,直接关系到中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对学生学习成绩、道德养成、人际交往、社会融入等都有直接而深远的影响。

呼和浩特第31中副校长褚  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举办,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充分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质。他表示,今后学校将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面融合,依托师范大学的学科、专业资源,全面深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渠道,建立学校、家庭和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创新网络,特别要加强目前已有的团队活动室建设好,切实发挥团队活动室在预防和解决学生心理行为问题中的重要作用。

段春燕老师全程参与了当天下午的活动,她说,通过这样一节课,让大学生与中学生面对面,在课程的互动和交流中,孩子们得到了身心的放松,一向不爱表达的孩子在活动中表现积极,踊跃发言,还能与团队合作登台表演。课堂里传出阵阵走心的欢声笑语确实让孩子们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学习,她期待再一次迎来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心理学专业研学课程体验。(完)

(图片来源:青橙摄影)


上一条:全区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内师大举行 下一条: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 我校成为首批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