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 我校成为首批成员

[日期:2019-12-01]

本网杭州讯 (文/边建平)为解决高校众创空间因地域双创资源差异大,特别是中西部等地区高校在软资源方面的薄弱,而导致的全国各地高校双创发展现状极其不均衡,浙江大学等众多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MSACU)。12月1日上午,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浙江大学成立。

参加成立仪式的有关领导、企业家共同为联盟成立剪彩

成立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就联盟成立的背景、发展举措和对未来的展望进行了详细说明,教育部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作了《推动大学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的主题报告。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介绍联盟情况

教育部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作主题报告

联盟旨在为全国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提供包括资源共享、外部对接、咨询帮扶等在内的全套服务,全面助力高校众创空间通过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方式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低成本的发展,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更高质量的实践平台,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更高水平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载体,全面助推高校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

成立仪式上,全体成员齐唱《国歌》

联盟设立常设秘书处和轮值秘书处,常设秘书处设在联盟发起单位浙江大学,作为联盟主席团的常设办事机构,负责联盟发展规划的制定和重要项目的实施等工作;轮值秘书处设在轮值主席单位,负责轮值当年联盟日常事务和项目的协调、管理工作。

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据介绍,联盟于2019年6月得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批复,7月31日,联盟在浙江大学紫金港小区举办了成立大会筹备会。联盟成立仪式上,还发布了联盟协同服务平台、“北斗星”导师计划,同时成立了联盟专属基金。

联盟首批成员共有317所高校,其中包括内蒙古师范大学在内的内蒙古高校有15所,我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边建平参加了联盟第一次全员大会和成立仪式。

(图片来源:现场图片直播)

上一条:【创师大】我校学生走进呼市31中开展心理学专业研学活动 下一条:【之江感悟】让梦想照亮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