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首期“金种子”训练营开营

[日期:2020-01-20]

1月7日上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呼和浩特回民区贝尔路小学联合开展的“金种子”研学项目训练营在回民区贝尔路小学正式开营。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8名同学作为首批入选成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贝尔路小学执行校长孟繁亮首先介绍了此次“金种子”研学项目的内容、背景及目标要求,他说,这是一次典型的大学与小学双创双赢的活动,通过《万物生》研学课程的设计,让小学教育嵌入了大学,同时也让大学育人扎根在了小学。他希望参与项目的青年大学生充分发挥所思、所学,以专业为支撑、以学科为引领,把训练营作为提升学习力、提高社会认知力的一次有效载体。

贝尔路小学副校长张彩娟着重就《万物生》研学课程的具体设计理念、设计思路、设计方法进行了介绍说明,她说,《万物生》以物为阶,以人为本,以道为源;引万物入课堂,以自然为教材;让万物皆可入课,人人都能实践;以平凡事物为起点,处处都能学习;以对物与物、物与器、物与文字、物与道的探究中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和创新思维,去追问天地之规,万物之理,四季之节,人伦之长……

作为活动发起人、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边建平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训练营是一个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的综合性平台、是一次特殊的挑战,只要同学们团结互助、虚心学习,就能从中学到书本里、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他希望同学们以项目为纽带,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不断培养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思维和方法,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练就过硬的眼力、脚力、脑力和笔力。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迅速开展了集中学习、考察调研等活动,同时制定了任务时间表、路线图。

1月15日,同学们经过为期一周的工作,圆满完成本次训练营的各项任务。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网络简历设计大赛 下一条:​全区近百名高校创新创业骨干教师参观“鄂尔多斯文化创意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