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参与主办的内蒙古大学生和妇女就业草原集市开市

[日期:2020-07-17]

本网讯 7月16日晚,青春靓草原 巾帼绣未来——促进内蒙古大学生和妇女就业草原集市暨“布丝瑰”民族服饰大赛作品直播电商节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万达广场火热启动。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创合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呼和浩特赛罕区万达广场、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承办,各盟市妇联、呼和浩特市女企业家协会协办。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和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妇女创业就业,同时为各盟市展示销售地区特色产品提供服务,提升呼和浩特夜间经济活力。

本次草原集市优选了来自全区十二个盟市超过3600多种商品,涉及民族服装服饰、地区特色食品、工艺品(文创产品)及土特产四大类目。在线下销售的同时,还通过抖音、达人店线上平台面向全国进行直播电商销售,带货主播由6位全国知名流量网红带货达人以及近200名经过前期电商直播培训的大学生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共同担当。此外现场还邀请了从我区走出去的著名影视演员于月仙作为公益大使助阵,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在致辞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首要任务就是“稳就业”“保就业”。这次活动发挥草原集市和直播电商的双重优势,为我区的高校大学生搭建学习实践、推动就业的服务平台,为妇女姐妹创造提升创业能力、增收致富的机会,为十二个盟市的地区特色产品提供宣传推广、展示售卖的服务窗口和直播带货大舞台。

在开幕式现场,通过宣传短片展示了刚刚成立的“布丝瑰”产业资源联盟。“布丝瑰”产业资源联盟聚合了研学、生产、营销、数字、金融、市场等多方优势资源,助力联盟成员之间协作互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促进我区大学生和妇女创业就业,助力民族服装服饰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10天,通过直播电商赋能夜经济发展,进一步带动大学生和妇女创业就业。

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班刘嘉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下一条:“青春集结 创新创业”内蒙古大学生就业创业草原集市即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