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青春集结 创新创业”内蒙古大学生就业创业草原集市即将启动

[日期:2020-07-13]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师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节同期开启


“青春靓草原、巾帼绣未来”,促进内蒙古大学生和妇女就业创业草原集市暨“布丝瑰” 民族服饰大赛作品直播电商节,将于7月16日晚在呼和浩特市东万达广场火热开启。活动期间,将同期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节。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睿霞参加草原集市工作协调会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单位主办。

活动旨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和创业就业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大学生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为各盟市展示销售地区特色产品提供服务,助力自治区经济繁荣。

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签约仪式

作为主办单位,我校结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承担了“草原集市”的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实体店铺)销售任务,在全校各部门和各学院的通力协作下,来自我校22个学院的近157余名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组建23支营销队伍,负责集市现场23个商品展位。相关同学已顺利安全返校,正在配合有关部门和商家紧密开展大学生电商带货和线下销售培训工作。

届时,集市将展示来自全区十二盟市3600多种商品,品类涉及服装服饰、地区特色食品、工艺品(文创产品)及土特产四大类目。带货主播将由流量网红以及我校大学生共同担当,此外现场还将邀请艺术名家作为公益大使亲临现场助阵。

草原集市线下培训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离开家门、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感悟生活的一次宝贵机会,也是通过创新创业带动专业学习的一次重要尝试!大家对即将开展的“草原集市”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实体店铺)销售体验充满期待,希望在真实的创新创业实践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各学院分管领导与合作企业签署协议

学生走进企业参加线下培训

学生走进企业参加线下培训

学生走进企业参加线下培训

学生走进企业参加线下培训


上一条:我校参与主办的内蒙古大学生和妇女就业草原集市开市 下一条:我校千余名师生参加线上赛事辅导积极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