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开展内蒙古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抗“疫”主题训练营的通知

[日期:2020-03-19]

打赢这场防疫战是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这场没有硝烟、没有战场边界的疫情防控战役中,无论是奋战在医院救死扶伤阵地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奋战在社区防控阵地上的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还是奔走于社会服务一线的志愿者,还是自动居家隔离的广大人民群众,大家都是这场人民战争的参与者、战斗员和奉献者。

为进一步培养当代大学生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强化敢于拼搏的创业意识,提振创新创业的奋斗激情,特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抗“疫”主题训练营,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3月17日-3月31日

二、参加对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2015年毕业至今)

三、活动主题:全民抗“疫” 实力见证

本次比赛主要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国家、社会、组织、个人所带来的风险、机遇和挑战,提出基于“互联网+”思维模式下的创意项目,或者针对防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对我们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等诸方面的考研,提出解决方案。

四、活动形式:提交书面方案

主要通过商业计划书、活动创意策划案、模拟路演PPT等的形式进行。

五、比赛要求

(一)商业计划书:不限模板

(二)活动创意策划案:(封面、前言、目录、概要、项目目的、环境分析、SWTO分析、项目战略、项目战术、行动方案、项目预算、结束语)

(三)模拟路演PPT:不限模板

六、奖励设置:

本次活动,将根据方案创意度、可操作性等,评出最佳营员10名,每人奖励500元奖品+证书;优秀营员20名,每人奖励300元奖品+证书;最佳创意奖30名,每人奖励100元奖品+证书。

七、投稿及联系

投稿邮箱:984599242@qq.com  投稿需注明参赛作品的形式:如商业计划书、策划书、PPT等。

联系人:边建平 13294810477



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0年3月16日



附:《活动创意策划案》具体要求


1.封面。封面应提供以下信息:一是标题,简洁明了;二是策划者,最底部;三是日期。

2.前言。前言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具体内容包括:第一,策划的重要性、必要性。第二,策划的目的及策划实施后要达到的理想状态。第三,策划及策划书的特色,参加人员情况。

3.目录。目录所标页数与实际页数必须一致。

4.概要。概要是对策划书的总结性陈述,要简明扼要,提纲挈领地勾画出策划的骨架(策划者的思路、意图与观点),可以巧妙利用框图。

5.项目目的。

6.环境分析。包括市场状况、竞争状况、宏观环境状况(如人文、经济、政治法律、社会文化等,阐述它们与所策划的产品之间的某种联系)。

7.SWOT分析。也就是对外部环境进行机会、威胁的分析,对内部环境进行优势、劣势的分析。

8.项目战略。主要有三部分组成:市场细分、目标市场、市场定位。

9.项目战术。也就是所采取的策略,如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

10.行动方案。需要确定:要做什么、何时开始、何时完成,需要建立什么样的组织、谁来负责、需要哪些资源等。

11.项目预算。只好列出表格,列出总目和分目的支出内容,并计算出费用总额。

12.结束语。与前言呼应,使策划书有一个圆满的结束。



上一条:关于表彰内蒙古师范大学2020年大学生网络简历设计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公布内蒙古师范大学2020年大学生网络简历设计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