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2016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6-04-07]

4月6日,由自治区团委主办、学校团委承办的两场2016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题培训在逸夫楼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区34所高校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团委负责人等千余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我校副校长刘九万,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齐斯琴,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孙枫、副总经理郭建宏、市场总监李相蓉出席了专题培训,专题培训由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副部长张俊杰主持。

内蒙古盛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板创业联盟导师吴智勇受邀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围绕“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创业计划书如何策划,如何撰写出优秀的商业/创业计划书为主题,提出了“结构化思考,形象化表达”的理念,通过帮助大学生创业者塑造创业思维,剖析经营思想、表达诉求目的,梳理创业初期的逻辑思维,以常发生在青年创业者生活中的小故事为例,有效的将理论知识和现实结合展开讲述,同时,还介绍了内蒙古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板的基本情况,帮助参加培训的大学生了解资本市场以及青创板的服务功能。讲座结束后,吴智勇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参加培训学生在撰写创业计划书以及在创业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上一条:赵东海副校长一行赴北京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长论坛 下一条:我校创新创业大讲堂在信息楼报告厅再次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