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布丝瑰”大创训练计划启动暨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0-06-29]

  

本网讯 为有效应对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带来的冲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积极参与构建政府主导、市场驱动、学校扶持的大学生自主创业服务平台,我校将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方案,以师生共创形式参加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联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内蒙古 “布丝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期间,还将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期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届时,来自22个学院近200名青年大学生将通过“布丝瑰”孵化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蒙古族服装服饰、蒙古族特色食品、文创和手工艺品、土特产品的销售和推广,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互联网营销新技能,实现创新带动就业,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6月29日上午,该项活动启动、签约仪式在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主持并介绍有关情况,内蒙古蒙源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双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各学院分管招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学就办负责人参会。

本次活动除开展指定产品线上销售外,还将于7月16日-8月16日在呼和浩特东万达广场户外商街以“集市”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下集中推广和销售。

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凡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在校大学生,将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修订)》(内师校发[2020]9号)《内蒙古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方案(修订)》(内师校发[2020]9号)精神,给予相应的学分兑换。

据介绍,“布丝瑰”行动计划是一次推动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创新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的重要举措。目前,在内蒙古妇联的推动下,成立了‘布丝瑰’合作社,并以孵化平台的方式进行产业整合,积极开展蒙古族服装服饰、蒙古族特色食品、文创和手工艺品、土特产品的线上、线下推广和销售。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睿霞参加“布丝瑰”草原集市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两校区校园书店即日起正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