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千余名师生参加线上赛事辅导积极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20-07-05]

本网讯 为积极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7月2日-5日,招生就业处组织了四场针对学院领导、班主任、指导老师、参赛学生的专题赛事辅导,来自我校26个学院的1000余名师生参加。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理事、全国优秀教育创新创业导师、内蒙古高校创新创业骨干教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边建平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关于赛事项目挖掘、项目计划书撰写以及如何参赛等话题。

边建平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经验,从五个方面介绍了项目挖掘的渠道和路径、从三个维度介绍了项目打磨的方法和策略,同时就赛道选择、大赛报名、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说明。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巴图表示,学院将结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精神,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及时动员和组织学院全体班主任、指导老师参加了线下赛事启动与专题辅导,全体班主任一致表态,将结合教育教学、专业特色和综合实践训练等内容,积极组织学院700余名本科生参与大赛,把比赛作为检验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途经和抓手,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斐介绍说,学院高度重视大赛工作,领导班子早动员、早部署,专门召集各班班主任进行动员,并结合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专题进行项目挖掘,并第一时间号召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赛事辅导。

一位参加线上辅导的本科生特日格乐通过互动留言表示,通过线上培训,让自己对专业和行业的融合、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有了清晰的认识,不仅打开了思路,而且也收获了如何从不同维度分析问题的方法。

今年,受疫情影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总决赛定于7月26日-30日通过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


上一条:“青春集结 创新创业”内蒙古大学生就业创业草原集市即将启动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启动暨动员会